S

忘光了

小存档

清电脑的时候翻出来的一个有病的玩意,不会写完了,纪念一下。




路明非被自己敬爱的师姐委托代替她成为一个月的新娘。当然路明非是十万个不愿意的,毕竟他是横看竖看左看右看都带个把的男的,男的。问师姐为什么,师姐望天,忧伤道:“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路明非白眼,目光落在她手上的水玉镯子上。“你就是不舍得你的如意郎君。我懂,我懂。”诺诺嘿嘿一笑,一巴掌拍在路明非肩膀上:“既然你懂,那就成了,代替我成为新娘,我就去跟恺撒玩一个月,一个月之后就回来。听说那个新郎是个瞎子,不会露馅的,放心。就问你当还是不当?”路明非心想我是带把的我肯定不当然后背上就传来一阵锥心的疼痛,他泪眼汪汪的看着诺诺,诺诺只是在微笑。“当,还是不当?”背上的力度加大了。路明非疼得龇牙咧嘴,只能流着屈辱的眼泪,挤出一个字。“当。”“好样的,不愧是我的好师弟。”诺诺还是在微笑,松开那只掐着路明非的手,揉了揉路明非一头的乱发。

街上尽是一片喜庆的红,铜锣吹号鼓声响在一块,好不热闹。在人群的中心有一个轿子,被四个穿着绣金红衣的壮汉提着。壮汉身后还跟着一堆小丫鬟,她们一边走,一边洒金灿灿的铂纸。住在楼上的大家纷纷打开窗来,感叹“这是哪家有钱人结婚啊这么气派!”走在街上的人也感叹“这真是太有钱了,太丧心病狂了!”

坐在轿子用红头盖盖住的路明非听到,凄凉一笑。等你们坐进这个轿子里的时候,看你们还觉不觉得有钱,觉不觉得气派。他想着自己十八年的童贞还没送出去,倒是自己永远都用不上的贞操准备给送出去了。他的泪在倒流,他的心在出血,他整个人几乎是崩溃的。一切都是他那倒霉的师姐引起的。

喜骄送到了目的地。路明非被那堆丫鬟扶着下了地,整个人的脑子都天旋地转,没有真实感。

眼前是一片刺眼的红,红到让他想到今晚即将丧失的自己的贞操。他被搀扶着进了大厅,耳朵里尽是不认识的人的声音。有个略微庄严的声音插进来,他想,这就是他一个月的母亲吧。

路明非坐在喜房中,紧张得想尿尿。可他不能对那些丫鬟说他想尿尿,新郎瞎,丫鬟又不瞎,给她们看到他那条东西,丫鬟不一边尖叫“有变态”一边乱棍把路明非赶出去。然后事情败露,诺诺不能跟恺撒私奔,回来乖乖做新娘,做着新娘的同时还很有可能会在这笼子中扎小人靠诅咒路明非为生。路明非想想就打了好几个寒颤,他这样安慰自己,男子汉大丈夫,有啥好怕,不就是个新娘,谁没当过嘛,人家男生想当还当不了,这没准是以后我能跟别人炫耀的资本呢,你看,这嫁的还是有钱人,喜袍都不知用了多少翡翠珍珠来装饰呢!想着想着,路明非就陷入了沉默,他已经开始自暴自弃了,不好,真真不好。他默默吸了一口空气,流着不存在的眼泪:想他当个正直善良好青年十八年,烟没吸过,酒没喝过,窑子没逛过,就连女生的小手都没牵过,今天,就这么把自己给卖出去了。他也不明白他图自己的师姐个什么,跟着师姐混了十八年,眼巴巴望着师姐能喜欢喜欢他,但后面冒出个金发碧眼的外国佬,用了点花言巧语,就把他望了十八年的师姐给拐跑了。明明师姐不喜欢他,他却还是这么做牛做马任劳任怨自卖贞操。路明非这么一想,都觉得自己的人生可以写个悲剧小说了,名字他都想好了,就叫《骆驼非子》。

这么缅怀着人生,门吱呀一声开了。我靠!路明非在心中暗叫不好,连忙把搭在左大腿上的右小腿落下。诺诺是名门女子,家庭背景虽然很神秘,但是在这城里,可是数一数二的大富豪,要是给新郎看到了他这猥琐大汉样,还不立马给揭穿!许是太紧张了,路明非忘记这新郎是瞎子,端坐在床上,一动也不动,呼吸也很小心,好像怕新郎就这么扑上来把他吃掉一样。

房间里陷入了迷一样的沉默。路明非怀疑刚刚根本没有人进来,不过是自己太紧张而产生的错觉罢了。就这么想着他又想把脚搭回去,那样比较舒服一点。路明非深深佩服那些可以端坐在床上不动一天等着丈夫来的女子,居然不嫌累。换做是诺诺,累了的话,估计头盖一掀,就躺在喜床上呼呼大睡。完了就立马坐起来,整理好衣服,继续盖上头盖,扮作一个贤淑女子。路明非想着这些有的没的,不自觉就走了神,就连渐渐逼近的脚步声都没听到。他正想着此时恺撒和诺诺跑到哪的时候,一个清冽的男声打断他的神游。

“喂。”

路明非想回一句喂什么喂你难道不知道喂人家是很不礼貌的事吗赶快给爷爷我跪下道歉的时候,脑子猛地一顿。等等,男声?等等?男声?等等?男?声?

“啊——!!!!!!!!!!!!!”

路明非尖叫起来,分贝之高都让他觉得自己不去当个女高音都可惜了。

“……很抱歉,吓到你了。请问你是,陈美彤小姐吗?”

哈,那是个什么玩意?自己的师姐姓陈不错,但她叫陈墨瞳啊。

“啊,咳咳。我不是陈美彤,我是陈墨瞳。”

路明非掐着嗓子,细声细气。

“……那就是我记错名字了。”

路明非当下差点忍不住从床下摔下去。我说那是你的新娘啊,新娘你都可以记错名字?你有没有搞错啊这位公子,幸好你面前是我路明非要是换成师姐明天这就该戴孝了。

“啊哈哈,是啊,是啊,记错了,记错了……”

路明非抽着嘴角附和道,同时内心觉得这发展不太对。按理来说现在不应该是新郎掀开头盖,再把新娘摁下去,做一些他只能想到的接吻之上的事情么?

猝不及防的,头盖被轻轻一扯。丝绸柔顺地从自己的头上滑过,刺目的红色变成了沉寂的黑色,让路明非的眼睛酸了一会。他揉着眼睛抬起头,只见黑漆漆的房间中,站在一个男人,眼睛里闪着金色的流光,煞是美妙。

真好看。这是路明非脑海中对这双眼睛的第一感想。但是下一秒,他就开始意识到不对劲。

试问,有谁的眼睛会是金色的?

“有妖怪啊——————————————————————!!!!”

评论
热度 ( 20 )

© 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