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忘光了

【天加】短篇

复健用

关键词:
①情书
②情人节
③熟悉的声音



天道是被一位意想不到的客人给叫醒的。
此时正是法国的早晨。阳光穿过晨雾倾洒在大地,透过露珠在草地上折射出七彩的光影。平日里这个时间会有不少的父母喜欢带着孩子在这里玩耍,玩耍时嬉笑的声音便是天道每天的起床铃。因为听着这些笑声他就会想起远在天边的妹妹,他最可爱的妹妹也是会每天在早上的时候用笑声闹醒他。这使天道感到怀念与幸福。
但今天却不一样。天道躺在床上,手撑着脸,无言地注视在自己枕头上飞舞的蓝色甲虫。这可真是位稀客。天道描绘着阳光刻在甲虫晶蓝色外壳上的反光,想着。
天道在等它离开。蓝色甲虫的主人并不是他,而是一个莽撞无礼的小子。所以蓝色甲虫不适合呆在他身边,这会让他想起不必要的人,想起不必要的事。在日本的天之道已经行尽了,他也差不多想给自己心理上放个假了。可若这蓝色甲虫执意驻足在这,那只能说明那个莽撞无礼的小子又惹事了,又需要他了。这可真不是天道希望的,那小子曾经说过要和他一起行天之道,可是小子太弱小了,太不够强大了,每每,都需要天道出面去庇护他。天道也不是不乐意,只不过这样下去,莽撞无礼的小子是不能成为与他并肩而站的人。所以他的离开,还有一层愿望。祝愿那个莽撞无礼的小子,在他不在的情况下,能自己成长。
又过了好一会,蓝色甲虫依旧在枕头上飞舞,天道依旧垂目注视着它。他想,有其主人必有其宠物,连这份赶不走的毅力都是一样的。天道叹了一口气,直起腰,甩了甩由于撑太久而酸痛的手臂肌肉,就下了床,开始思索起今天的安排。
整洁的桌面上立着一个独角仙样式的日历,包装是非常灼热的红色,纸张上面有着一圈圈波浪样式的蓝色花纹。这是天道在一年前买的,为了纪念一个与他并肩战斗许多年的好伙伴。天道拿起日历,顺着阳光的落脚点,看到了今天的日期。日历上用深粉色标了出来,似乎是在提醒买日历的人今天的重要性。天道皱了皱眉,似乎是因为那深粉色,心中有了些不愉快感。
2.14。
一个庸俗的日子。
一个让他失去平常心的日子。
一个让他想念的日子。
天道又转头看着那只蓝色甲虫,依旧在枕头上轻盈的舞动着,他心中就莫名腾起一股无名火。天道猛地将日历丢过去,毫无疑问,蓝色小虫压根就没有防备,所以被日历砸到的时候,直直地就被惊到撞上天花板了。
天道冷哼,谁让你和你的主人都一样傻,毫不在意别人,还要来扰乱别人的心情。
像是将自己刚才那番幼稚的举动给遗忘了般,天道拉开了书桌最里面的抽屉,从里面慎重又珍贵的拿出一份信封,里面有一张他亲手绘制的卡。这是他特意为了这个日子所准备的,以示对收信人的珍重和喜爱。每年他都会准备不一样的信封和卡,今年是第三年。天道想过,往后在一块了,也要这么做。在等收信人收到信的期间,他总会想象对方的表情。无论是什么表情,都会令他愉快。但光是想象还不足够,只有用十指触碰了,那才是真的令他幸福。
那么,今年要写什么呢。天道抚摸着自己画的枫叶,想象着那个人的面容——是多么愚昧的笑容,是多么天真的脸。这曾经让天道对他感到厌恶,因为太过平凡,完全与总司一切的他背道而驰。但是人总会抵不过时光的打磨。那些厌恶的日子叠加起来,竟会变成像今天这般的想念。手一顿,天道回过神来,发现自己身上每一个细胞,都渗透着那个人的身影。
实在是太久,太久了。
日光渐渐晕成酒黄色了。外面是甜蜜的世界。无数的情侣在街上欢笑,彼此交换亲吻,诉说着最动人心的话语。人影与人影之间是爱情交错的线条。天道总司终于叹了口气,他面对这张卡片从日升到日落,一天的时光,可以说都浪费在这张卡片上了。再看那只蓝色甲虫——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留在天道总司的肩上。
“今年不能让你的主人满意了。”
“思念这种东西,比异虫还可怕吧?”
蓝色甲虫展了展翅,似乎是在认同。
天道轻笑一声,拿起笔,用万分,万分,小心的态度,在卡片上刻下字。
“走吧,Gatack。该让你的主人接受我的思念了。”
蓝色甲虫飞了起来,转了个圈。
走出门外,气温骤降。天道只穿了一身蓝灰色的和服,脖上围了一条钴蓝色的围巾,似乎是毫不在意这冰冷的温度。不远处有一个绿色的邮筒,那是天道在异国他乡最熟悉的伙伴。塞信的嘴巴边缘已经结冰了,看来街道上情侣的热情并没有感染到等待着谁来寄出思念的工人。天道勉勉强强的将信封的一边塞进去,这时候天边却升起了一道道绚丽的花火。情侣们被震惊到哇哇大叫,统统都拿出手机来,往天空拍照,记录下这一刻的感动与惊喜。天道背着人群,还在思考着如何将剩下的信封给塞进去,完美的,完整的。
“看来天上的花火还没有这个邮筒好看嘛,这位先生。”
天道心一颤,抓着信封的手一抖,“啪”地就掉落在地,本该完美的信,就这么染上灰尘。
但天道已经丝毫不在意信了。他睁大眼睛,望向自己的前方,望向声音传来的地方。有些不可置信的,有些呼吸急促的。那人靠在邮筒上。围了一条鲜红色的围巾,如此鲜艳,都能抵消掉他这一身阴沉的颜色。在那个人充满笑意的眼中,天道看见了如同重获呼吸般激动不已的自己。
“哟,天道,好久不见。”
依旧还是那个莽撞无礼的小子,说出来的话语对他既没有尊敬又没有敬佩。天道深呼吸,想要好好和莽撞无礼的小子说说什么是礼貌,但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将那个莽撞无礼的小子,牢牢地,锁在怀中。那小子被吓了一跳,大叫着让天道松开,声音依旧熟悉到让天道忍不住遮起耳朵,但此刻天道什么都想不到了,他的眼中只有加贺美新。
夜幕中于此时升起了两朵巨大的蓝红色烟花。








Gatack拾起掉在地上的信,慢悠悠地飞回天道的屋里。不可一世的男人这么用心写的,丢在地上多可惜。它将信放在桌子上,又慢悠悠地飞到枕头上,等待着主人与天道的归来。
只见那花费了一天时间的信上写到:
“思无尽。”

评论 ( 5 )
热度 ( 9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