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忘光了

Day1

阴暗的地方总能藏着那么点叛逆。

进之介盯着闪烁着红光的烟头,有些犹豫的,缓慢的将它移进嘴前,吸了一口。未过几秒,他就猛地咳嗽起来,平时总是精神奕奕的眉头紧皱在一起,看上去非常不好受。

诗岛刚看了看进之介,又看了看自己手中同进之介一模一样的烟,神情有些纠结。但他随即就学着进之介的样子吸了口烟,意外的口腔中没有任何感觉。诗岛刚立刻想转过头去嘲笑进之介的反应那么激烈,那瞬间,诗岛刚感觉到了一股浓烈的烟草味从自己口中腾起,直直飘向自己的喉咙。诗岛刚一张开嘴,那烟草味立刻就绕着他的喉咙转圈——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诗岛刚腰一弓,痛苦的咳嗽起来。脸颊涌起潮红,肩膀上下的起伏,咳嗽中还隐约带着点哭腔,进之介眉头一挑,看来连询问他要不要紧都省了,怎么看都不像是要紧的模样。他伸过手去,抚上诗岛刚晃得厉害的背,轻轻拍了起来。

“刚,你对烟反应这么大,就早说嘛,我就不带着你逃课来抽烟了。”

进之介的目光与诗岛刚晃悠着的卷毛一起移动。

诗岛刚抬起手,作势要手刀他,进之介耸耸肩膀,将放置在一旁的水递给他。

“水。”

“咳咳,这是你喝过的吧,我才不要。”

“你可以用它来漱口,不然等你回去的时候,一张嘴就是烟味,雾子还不骂死你?喝吧。”

诗岛刚恼怒地瞪了进之介一眼,随之又无力下去,接过水瓶,大口大口往喉咙灌,企图洗掉那难受的烟草味。又“哗”的一声全部吐了出来,破旧的地砖上漫出水痕。烟的刺激依旧留在刚的身体中,胸口还在起伏不平。

诗岛刚喘息着,隐约中有谁碰了自己的衣袖,他睁开眼,看到了进之介有些无奈的脸庞。

“薄荷糖。”

“哈?”

“去烟味啊去烟味,不是当你是小孩子,行了吗,刚。”

“切,你嘴上这么说,但内心还是把我当小孩子。我可是看到你把我烟里的什么东西给抽走了。”诗岛刚嘟起嘴,飞快的拿过薄荷糖,三两下撕开包装丢进嘴里,像是生怕进之介反悔抢走的样子。

进之介注视着诗岛刚,有些好笑:“你的确是小孩子啊。”

“不是。”嚼着薄荷糖的声音有些迷糊不清。

“你,国一,我,国三。了哦?”

“啊!是又怎样!不就是年龄,我可跟你一样高哦,进·哥。”

“反正没多久就比你高了。上次量到我170。”

“什!”

“小孩子就别妄想着和大人比。你可是宝物啊,刚。”

“啥?”

“意思就是,你可是我的宝物。没有你的话,国中仅仅只有雾子也会很枯燥呢。走吧,下课了。”

“喂,喂,那个宝物是什么意思?喂!进之介!进之介!进哥!别走!给我说清楚来!”


Fin.

评论 ( 3 )
热度 ( 4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