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忘光了

【莲真】Donut Hole

*曲改

*食用愉快


11.30

AM 8:46

 

该说这是地球赋予人的惯性呢,还是人为掩护自己的罪恶所找的借口呢。不,也不必上提到罪恶,不过就是所有人都会有的那么一点懒惰罢了。错过一天之中最美好的清晨,而在那之后稍晚一点苏醒的城户真司,此刻正在拼命的为自己的罪行寻找脱罪的方法。环臂坐在对面的社长笑得一脸温柔地看着真司,但手中握着卷成棍状的报纸不时敲击在桌面上暴露了他的心情极度不满。一旁的岛田咬了一口苹果,将手机递给社长:“社长,这次真司比上次快了三分钟,这是很大的进步吧。”

 

社长接过递来的手机,屏幕鲜明地定格在8:46分。他不住地深呼吸,强扯一个笑容:“啊,是啊,的确是很大的进步,但也不能改变他迟到的事实吧,吧!”语落,社长猛地用书一敲桌面,吓得真司差点跳起来。岛田看了眼社长,再看了眼真司,无奈地耸耸肩膀,接着躲下电脑桌,无视了真司不断发过来的求助的眼神。

 

“社,社长,是真的,今天我是真的因为做梦而起晚了!这个梦对我真的很重要,所以我想做完它,可是,可是到了关键部分,你就打电话过来了……”

 

“你以为我是三岁小孩子那么好骗吗!你想骗我也找个好理由吧!你怎么不说你早上出了车祸而来晚了呢!”

 

“其实我早上赶过来的时候真的差点发生车祸啦……”

 

又是“啪”的一声。“还敢反抗!真司,不是我说你,你想想你这是这个月第几次迟到了啊,像我这么能忍的人,都忍不了你迟到,看你是迟到了多少次!迟到就算了,还每次都说同一个理由,什么你因为做梦而迟到啦,我看上去真的有那么好脾气吗真司,连你都要欺负我吗,呜……”

 

真司满脸呆愣地看着自己的主编由一开始的痛骂变成了哭诉,一时组织不起语言来与他搭话。岛田不知什么时候又抬起了头来,带着一脸看好戏的表情望着真司。好一会,真司才结结巴巴,讨好地说:“前,前辈,我错了,下次我再也不敢迟到了……”

 

“呜,上次你也是这么说的……”

 

“是真的,我再也不敢迟到了。”

 

“上上次你也是这么说的……”

 

“再迟到你就扣我工资!”

 

“再扣你就没工资了……”

“……前辈。”

 

11.30

AM 1:36

 

又是他。

黑色,深沉,带着覆盖气息。

反反复复,嘈杂混乱的声音,努力分辨这么多次,依旧只能听清楚那两句。

【Final Vent】

【……しんじ】

是在叫他吗?

他不知道。

 

11.30

AM 9:03

 

寒风扫过,稀稀疏疏飘下几片树叶。已经入冬,树枝早已变得光秃,存活到现在的那些树叶目睹了冬天的荒芜才化作养料,那也算是自然赏赐给它们无上的奖励了。尽管今天天气是自冬天降临来最好的一天,云淡得几乎要融入那清澈的蓝色中,但那耀眼的阳光却无论如何都不能让人喜欢起来,虽然人们如饥似渴地从那身上汲取温暖。

 

或许是感受到了阳光的温度,秋山莲模模糊糊地睁开眼,没有树叶遮掩的树枝让他确认到自己不是睡在柔软舒适的大床上,而是躺在街边又冷又硬的长凳上。他扶着椅背,有些吃力地坐起,头疼到让他不住猜想是否快要爆炸。随之而来身上的疼痛引得秋山莲一阵倒吸,同时带来的痛感让他清醒了几分,秋山莲开始扫视起自己,看着那身破破烂烂的衣服,他苦笑一声,了然昨晚大概发生了什么事,无非就是与那些黑社会喝酒打架。这种事情对于他来说算得上家常便饭一样。秋山莲抚着伤口,思索如果保持这个样子去跟惠理见面的话,自己的女友会做出何种反应呢?总不可能还是微笑着夸他打得好,肯定是狠狠地骂他。小川惠理平时看上去是个十分温柔的人,但发起怒来,却是能让莲都心惊胆战。所以莲暗暗否决了这个想法,决定先在街上随便买点东西打扮好自己再去与她见面。

 

大概是因为周一,街上与天气一样都是冷冷清清的。行人也寥寥无几,通通都是低着头在忙自己的事。尽管如此莲还是融入不进行人当中,那身黑色总是不能让他变得普通。惠理也为此说过莲很多次,总是穿着一身黑怪吓人的。莲对此是一笑而过,他说他早已习惯穿着黑色,穿其他颜色的衣服反而会显得很奇怪。至于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莲也说不上来,只是有一种很熟悉的气息缭绕在心头。每当他想深究的时候,大脑却会跟被针扎了一样刺痛。这大概是莲不断挑衅黑社会的理由,他潜意识的觉得在他打架的时候会有一个人拼命的阻拦他,不管莲怎样推脱,那个人也不会离开他。莲想留住那种气息。

 

将握得滚烫的硬币投进贩卖机中,莲选择了同样滚烫的咖啡。“刺啦”一声把拉扣拉开,把咖啡大口灌入喉中,热感驱散了莲一晚上受到的寒风,令莲的身体舒适不少。他敲击着瓶罐,目光看着眼前空无一人的街道,有些失神。究竟是从什么时候起,他有了这种感觉呢。记不起来,却又无处不在,仿佛从很久开始,就伴随在身边。莲敢断定不是惠理,那份气息给予莲的印象远比惠理深刻。

莲仰头将最后一口咖啡喝下,随手丢入旁边的垃圾桶。

 

那么,你到底是谁呢?

 

*****

【(喂你们!不准伤害莲!)】

【(……啧,我都说了我不认识你,走开。)】

【(那可不行,万一到时候有谁来伤害你怎么办啊?)】

【(不用你担心,我会自己解决。)】

【(噢噢噢噢你看说着就来了吧!)】

【(走开。)】

*****

 

11.30

AM 9:28

 

城户真司现在正百般无奈的站在寒风呼啸的街道上。

 

他满脸忧愁地看着手中成叠的白纸,还有纸上那密密麻麻的文字,忍不住哀叹一声。如果社长没有处罚他的话他现在应该待在屋中享受着暖气,而不是像这样在如此寒冷的早晨出来挖新闻材料。又是一阵风扫过,刺人的温度让真司不住打了个抖。把衣服捂得严实一点,真司认命地叹了口气,重新审视起纸上的条目,有些艰难地迈出步伐。

 

“好,既然要做,就努力的做吧!”

 

虽然真的好冷啊。真司看着口中不断呼出来的白气,身旁的道路相反走过一个穿着黑衣的人。

 

11.29*

PM 15:37

 

从镜世界中跃出,真司直直就坐倒在地上。他边抽着冷气边揉着屁股站起来,恼怒地瞪了莲一眼。秋山莲不为所动,保持着从镜世界出来的样子坐在地上,任由真司对自己瞪眼。就算真司再怎么迟钝,这下都察觉到了莲的不对劲。他有些疑惑地朝莲凑过去。

 

“喂莲,你今天怎么了啊,一直这么没有精神,打怪物的时候也是,好几次差点被打到,你都没有躲,还是我帮你的,害我被打得好惨!这不合理啊,要知道你平时可是我靠近你,你都反手把我锁住的,在镜世界里的时候,怪物你都是抢着杀,哪里会留给我。你是哪里不舒服吗?”真司站起身,在莲身边绕着圈打量着他。

 

“如果是身体不舒服的话,你就要去好好看看医生啊。”说着真司就伸过手去准备摸摸莲的额头,还没触碰到就被莲猛地抓住了手。

 

“不要碰我,我没事。”

 

听着不像是没事的声音啊。真司本想再伸手过去,但看到莲那不太好的脸色还是讪讪地收回手。偷瞄了几眼莲,发现他没有要走的意思,真司又学着莲的样子坐回地上等待他。

 

抚着手中那张烫人的卡片,真司在心中暗暗下定决心。

 

11.29*

PM 15:39

 

接近了。

隐藏在伸过来的手之下,那张熟悉的,秀气的,带着关心的脸颊。

明明已经看过无数次,最近却又敲击起心房的脸颊。

不要靠近。

要是看到那副模样,你一定会受到惊吓,远远地避开我。

——“不要碰我,我没事。”

啊啊,我看到了,你眼里的受伤。

为什么会伤心呢,明明平时不都是这样的吗?

所以才不能像这样暧昧无知下去,对吧?

要是现在说出“我很在意你”这种话,你应该会笑出来的吧。

惠里,告诉我,我该怎么办?

否则今夜的我亦无法入眠。

 

11.30

PM 12:56

 

真司到达面包店的时候,已经接近崩溃。从十点开始肚子就一直在“咕咕”的叫,若不是翻找了身上所有的口袋发现钱还不足吃一顿快餐,真司早就进餐馆里大吃特吃了。这之后他强忍着饥饿,跑遍了社长交给他的条目上所有的地方后,他才循着面包店刚刚烤好面包的香味走到店前来。摆在真司眼前的是刚出炉的香喷喷的琳琅满目的面包,真司都能看到渡在上面的奶金色。他咽了一口口水,数了数手中的钱,看着货柜上的标签一一对照,还好,还好,一个甜甜圈还买得起。

 

走出面包店,闻着甜甜圈甜腻的香味,真司立刻就放松下来。冬天午后的太阳总是温暖的。吹了一早上冷风,放松下来时才察觉到身上爬满了冻感接触到热度融化的酥麻的感觉。将甜甜圈捧到面前,香气混杂着温暖钻到真司的鼻子里。肚子马上起了反应,一阵一阵地叫唤起来。食物的诱惑让真司脑中理智的弦断了线,他现在只想立刻将甜甜圈吞下肚,再品尝品尝落肚的那瞬间在舌尖上滑过的甜味。张开口,把甜甜圈举起来,毫无防备的,阳光顺着洞口刺得真司眯上了眼。被光糊得朦胧中,真司看到了一个模糊的身影,一如梦境般的身影。脑中有什么被拨动了一下,刚想去辨别,眼前就恢复了清明,没有身影,只有他保持举着甜甜圈的可笑姿势。

 

有些失落地咬了一口甜甜圈,上面还残留着些刚出炉的温度。真司愣愣地看着甜甜圈洞口,比划了一下,无论怎样,这个洞是不能剪取下来,将甜甜圈吃完,洞也会随之消失吧,消失之后,除了记忆,还有怎样的方式能证明它是甜甜圈呢?就像那个人一样,没有梦境,我要怎么证明你是存在的呢?

 

“啊!我在想什么啊!跟个18岁的少女一样!肯定是吹风吹傻了,不行不行我得清醒清醒……”真司猛地摇头,寒风顺着气流刮去他身边,果然令脑中晕乎乎的不适感消去许多。

 

“都是那个梦的错,为什么总是会做那个梦啊,奇怪。”真司嘟囔着迈开步伐,把甜甜圈抬到面前,准备将甜甜圈吃完。突然身下一顿,真司疑惑地转过头,映入眼中地首先是一头暗淡的浅金色头发。

 

“喂……”呜哇,超级嘶哑的声音!真司没礼貌地想着。

 

“额,那个,有什么事吗?”

 

“……”

 

“嗯?”

 

“把你的甜甜圈给我。”

 

“嗯?咦?!”

 

“……我五天没吃过东西了,给我。”

 

“哈?可是,可是,我也一早上没有……”

 

“少废话。”

 

真司还未反应过来,那人已经站起来,一把抢过手上毫无防备的甜甜圈,大口地吃了起来。

 

“喂!那个可是我吃过的哦?我吃过的哦?!”真司慌乱地喊道,但那人丝毫没有搭理真司。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样子,真司大概相信了他五天没吃东西这句话。打量了一下他的装扮,倒也不像吃不起饭的人,怎么就会……

 

“水。”

 

“哦……嗯?”

 

“我要水。”

 

“我没水啊。”

 

“去买。”

 

“可是我没钱了啊!”

 

“……啧,真麻烦。拿好,去买。”那人手一动,抛出了几枚硬币,真司慌忙去接。

“喂我说你这人是怎么回事啊,有钱还要吃我的甜甜圈?吃了还要叫我去买?!你什么意思啊?!”

 

“三分钟之内见不到你你就死定了。”

 

“哈?喂!喂!你什么意思啊!”

 

“喂你别睡啊!!!”

 

11.30

PM 23:06

 

忙活了一天,真司早已累垮。一进家门,开了暖气,他就直直趴在床上,困意也接着如潮水般涌来。

 

眼皮已经沉重到黏在一起,睁也睁不开。但脑中的影像却慢慢清晰起来,还是那个黑色的身影,带着走马灯般飞快飘过的模糊的脸容。

 

呐,你究竟是谁呢?

 

如果你真的存在的话,可不可以告诉我?

 

真司抓过枕头抱住,终于沉浸到梦中。

 

11.29*

PM 22:39

 

“吱呀”一声轻微的声音惊醒了本就处于浅眠的真司。他睁开眼,看见了一脸疲惫的莲。正欲张口和莲搭话,没想到莲却被他吓了一跳,有些震惊地说道:“城户,你还没睡?”

 

真司注意到莲的手上多了一圈戒指,了然莲在镜世界战斗结束后去了哪里。尽管清楚那是理所当然的,但心中还是涌上了苦涩。真司扯了扯嘴角,想露出跟平时一样的笑脸来,试了几次后发现,无论如何都笑不出来。他只好低下头,故作轻松地说:“我这不是等你嘛,莲。倒是你啊莲,你去哪了,出去那么久,优衣和大婶都很担心你哦。喏,菜还给你留着,你还吃吗?”

 

许久没有回音。尴尬的气氛蔓延出来,真司正想再说些什么,莲出声打断了他。“……不了,帮我谢谢她们。我很累,先去睡了。”没有再看真司,莲直直走去二楼。踩着木板的声音在空旷的大厅里格外响亮,一直回绕在真司耳旁。真司出神地望着眼前的饭菜,将那句还未出口的“这是我特意做的”咽进肚中。直到楼上的关门声响起,才打断了真司的走神。他又扯了扯嘴角,这次很轻松地就笑了出来。为什么唯独在莲面前笑不出来呢。应该说,已经有多少天没有和莲好好地说过话了呢。

 

已经记不清了,有关莲的,有关自己的,即使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一方刻意的远离,也会让双方形同陌路。

 

真司举起手,视线循着掌中的纹路游走。快要忘记了,这只手曾经触摸到的莲的温度,究竟是怎样的。

 

如果是因为骑士战争的话——真司掏出卡片,上面的赤色仿佛是在诱惑着他。使用了的话,就再也不能停止了。使用了的话,这次就是真的分道扬镳。

 

真司抚着卡片,轻轻动了动唇:“再见。”

 

再见了,莲。

 

11.30*

AM 1:36

 

【(我做好选择了。)】

【(很奇怪?)】

【(我再也不想看到他那种表情了。)】

【(所以……)】

【(愿望是……)】

【(他和……全部……)】

【(解脱……)】

 

11.29*

PM 23:49

 

惠里总是那么温柔,去到她的身边总是能抚平一切的心烦气躁。

即使是做出了那种不能原谅的事,她还是温柔地笑着说“没事。”

明明她是被背叛者,应该露出一点痛苦伤心的表情不是吗?

深切的愧疚与渴求的心情形成强烈的矛盾,难能消去的思念堵在心头。

得到了惠里的谅解,这样就能走向那份心意所求吗?

这样就能变得安心吗?

身边的床铺依然是空无一人,无法找出答案。

 

12.25

AM 8:00

 

“1……2……3……”

 

“呼,呼……”

 

“恭喜你真司!你终于没有迟到!安全上垒!哎呀难得难得,明明之前罚了你一个月去跑新闻你也照样迟到,今天怎么没有迟到啊?”

你还好意思说!就是你罚我才害我感冒这么久还没好!真司在心里愤恨地说道,同时也愤恨地瞪了一眼主编。主编正在幸灾乐祸,回了真司一张鬼脸。

 

“还不是社长你说今天有重要事情要宣布,我还以为是要请我们吃大餐,所以早早就定了闹钟准备不让自己迟到……”看着还在猛喘气的真司,主编嘿嘿一笑,走到桌前拿起几张花花绿绿的东西,再走到真司面前晃了晃:“不是大餐,是这个。”

 

真司眯了眯眼,凑前去,一字一句念了出来:“圣诞新开业……圣诞夜星空观测馆……凭此票……今天一天免费游玩……”抬起头,真司疑惑地说:“社长,你不要跟我说,你今天的重要事情是……”

 

社长一拍大腿,笑了起来:“对!没错!就是这个票!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搞到的!”说着社长揽住真司,压低了声音:“真司,你知道吗,就是那个正在追令子的律师,叫什么,北冈秀一,他叫我帮他约令子,约到了这些票就给我,我费了多少口水,冒着生命危险,终于把令子骗到了北冈秀一那里,所以真司,你可不能浪费这些票,你要跟我一起去。”

 

“可是社长,这个是情侣用的票啊。”

 

主编啧了一声,拿票打了真司的头。“你真是笨死了,这么多票,肯定还要带着岛田去。这个馆是新开张的,顺便捎点新闻,报道一下不也好吗。”

 

“既然社长这么说,我就去看看好了。”

 

“什么叫我这么说,就算我不说,你也一定要去,中午回家去,打扮得干净一点再来,看看你身上的味道,多少天没洗澡了。”

 

“没钱交房租了嘛,社长你又不给我工资。”

 

“那是你迟到扣完了,活该。”

 

“怎么能怪我!”

 

12.25

AM 8:18

 

与主编打闹完,真司吃起了攒了许久的钱才买一回的麻辣粉。辛辣感驱走了他的凉意,也让真司更加喜欢上麻辣粉。他嚼着粉扭过头:“我跟你说,麻辣粉很好吃的,R……”一顿。“R……R……”真司的嘴巴张张合合,R了大半天也R不出个所以然。真司隐约清楚这是对他而言很重要的人的名字,而且就是梦境中的那个人。可是大脑那一层的区域空出一片空白,仿佛像是刻意让真司记不起来。

 

“我不叫R,我叫岛田,城户君。如果想让我和你一起分享麻辣粉我就不客气了。”

 

“呜啊!!!!!!”看着突然冒出来的岛田,真司不可否认被吓了一大跳。正好真司还在嚼,那一段粉就这么卡在他的嘴中,进出不得。理所应当的,真司咳了起来。

 

“真失礼,看到我居然这么激动,给你水。”

 

“谢……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谢……”真司抹着咳出来的眼泪接过了水,大口灌了下去。水的润滑终于让那些粉动了起来,冲进肚中。

 

真司拍打着胸脯,眼前因为泪水模糊不清。“呼啊,岛田小姐,你干嘛突然冒出来啊,吓我一大跳。”

 

“你刚才一直对着我RRR,就是想提醒你认错人了。这个R是你朋友吗?”

 

“啊,这个,不知道,可能是吧……”

 

“讲笑话吗,这个笑话不好笑哎。”

 

朋友?真司愣了愣,脑海中又浮现出梦境里那个身影。那个人,应该是朋友吧,否则怎么会侵占了我的梦境呢?真司心中有种强烈的预感,今天他能见到那个人,回忆起一切。

 

“城户君?城户君?又走神了,真是……”

 

12.24*

PM 20:19

 

夜骑抽出卡,准备放进去,手却顿在那,一动不动。

 

身下是已经被自己重伤的龙骑,从他那个角度看,就能知道此时的自己是多居高临下。明明是这样,他却在笑。

 

“喂,莲,你还在等什么啊,快点,使用Final Vent啊。打倒我,后果会怎样,你不是最清楚不过了吗,你长久以来战斗的目的不就是这个吗。”

 

听到这般挑衅的话语,夜骑心中一动,抓紧了手中的卡,却还是没有任何行动。如他所说的那般,自己长久以来战斗的目的确实要达到了,那是他成为骑士,使他双手染上罪恶的原因。漫长的战斗终要结束,只要打倒他,打倒那个已经奄奄一息,任他宰割的龙骑,再一次睁开眼,就能看到惠里了。不是躺在床上吊着生命随时都有可能死去的惠里,而是跟以前一样,活生生的,会温柔地喊自己“莲”的惠里。清楚这样,可他的身体依旧静止在那里。脑中的目标十分明确,杀了他,杀了龙骑,而身体则叫唤着:“停手吧,这真的是你想要的吗?”

 

突然的,他想看看藏在龙骑面罩下的脸。此时,城户真司的表情是怎样的?愤怒,不甘,嘲讽,难过?还是一如既往的,城户真司标志性的笑容?他想知道,但他不会去做。骑士之间的命运早就被注定好,现在停下来,他不敢保证以后会下手,就像那数个不眠的夜晚中透露的心意都指向城户真司。“再等等,再等等杀他也不迟。”惠里的病危通知书已下了下来,他还能再等多久。变成现在这样,到底是发生了什么?那个傻得可笑的城户真司,某天换上一副冷冽的神情,用着不屑的语气说:“与我战斗吧,莲。”就是那时,秋山莲答应了城户真司的请求开始,他们之间那脆弱的羁绊就此破碎。日复一日的战斗,其实心中都明白,当最后的那一击降临之时,他们都会就此收手。秋山莲清楚不过即使他将自己伪装成另一个人,城户真司还是那个城户真司,没有改变。他对任何一个骑士都是下不了死手,罪恶深重的浅仓威也好,想置他于死地的须滕雅史也好,他总是认为自己与他们是可以成为朋友而拒绝出手。明明知道那样后果会是自己身上挂彩,对其他人没有任何改变。明明是这样,唯独现在秋山莲和城户真司的关系改变了,与自己的战斗城户真司一心求死,对他的攻击丝毫不反抗,就犹如眼前任自己宰割的城户真司一样。他们之间究竟改变了什么,从那改变中又失去了什么呢。城户真司的面容很熟悉,可现在却模糊不清,除了在镜世界中战斗,在现实中他们已经很久没见过面了。终有一天,城户真司那充满活力的“莲”的唤声,也会忘记的吧。

 

夜骑举起手,将卡放了进去,缓慢地合上卡槽,冰冷无情的机械音念下判决书:“Final Vent。”

 

再见了。这下就是真的再见了。

 

“再见,城户……”

 

“真司。”

 

脸颊一湿,苦涩的咸味在味蕾上散开。

 

要怎么办呢,再也没有你的明天。

 

11.30*

AM 2:23

 

“真的跟你说的一样,我很没出息啊,单单是想了一下,眼泪就跑出来了。”

“尤其是前几天,还被大婶看到了,她嘲笑了我一顿。”

“反正你也听不到,我就可以像现在这样大胆的说了。”

“莲,你可以不用战斗了,我会替你战斗。”

“我知道惠里小姐对你很重要,说实话,真的很羡慕她啊。”

“不过你放心,既然莲你是我的朋友,为朋友两肋插刀,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惠里小姐的事就是我的事。”

“莲,我从神崎士郎那里拿到这张卡。”

“你醒过来的时候,我可能已经变了。”

“我会代替你染上罪恶。”

“哈哈,明明是我说要骑士团结一心的。”

“……”

“你要是知道了,肯定会骂我笨蛋。“

“所以你一辈子都别知道,我真的很喜欢你这件事好了。“

“好在你听不到,哈哈。“

 

1.26*

AM 10:23

 

即使已经撤去,新年的喜庆气息仍处处都能感受。或许是受这气息影响,天气开始回暖,隐隐约约还能看到树枝上溢出点点新绿。不过仍然没我什么事罢了——秋山莲捂着受伤的手臂,奄奄一息的想着。自那次战斗结束以来,毫无歇息,他就与奥汀展开了永无止境的战斗。算起来也差不多有好几十天了,他每天都拖着负伤的身体,一恢复点力气,就又投入其中。

 

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惠里就有希望了。

 

恍惚间,莲想起了那个人。他与自己战斗的时候,是不是也抱着这样的心情?明明疲惫随时能压倒自己,却还是站起来,仅仅只为了达到那个目的?

 

虽然性质不同。应该说,在他亲手了结那个人的那一刻,他就已经完全改变了,朝着他原本的想法,更深的坠入其中。本来也是好事,有那个人在,他奇奇怪怪的想法总会妨碍到自己,而且杀了他,也是被注定好的。对,是被注定好的。

 

莲低声一笑。那些死去的人,死在了因为神崎士郎的欲望而引发的名为“战斗”的游戏的人,有谁还能记住他们呢。神崎士郎?对于他来说,这些人不过只是实现他欲望的棋子,死了也不足为惜。那些报道他们死亡的新闻?短短一点的条目,昙花一现的报道,在人们脑中只是“哦有人死了啊”这般转瞬即逝的消失,要怎么记住呢?就连他自己都快要忘记了,忘记那个人,忘记所有人。胸腔中跳动得已经麻木的东西,在某一处他能清楚的感受到有个地方开了空洞。莲也嘲笑过自己,那击Final Vent大概反噬到自身来了,不然为什么这么难过呢——真司。借由着这个空洞来证明你是存在的,真是太没出息了啊。

 

空虚不已的躯壳,终究沦落为被欲望驱使战斗的机器。

 

1.26*

PM 18:57

 

【(Final Vent)】

【(你做得很好,辛苦你了。)】

【(你的生命,我收下了。)】

 

12.25

PM 19:24

 

虽然之前真司为主编嫌弃他脏感到十分不满,但一来到这个星空观测馆面前,他就庆幸自己听了主编的话挥霍了一次水费。眼前金碧辉煌,在霓虹灯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的展馆,那些穿着正式贵重的服装,慢悠悠走进去的人,让真司不自觉以为自己穿越到了中欧世纪。他打量一下自己,常穿的那件蓝色羽绒服洗干净还看上去体统一些,里面穿着自己不常穿的橘色格子衬衣,裤子也换成了自己平时爱惜得不得了的深色牛仔裤。虽然比不上有钱人穿得那种夸张的服装,但也还算看得过去——正这样暗暗自喜,主编的声音毫不留情地插了进来:“别看了,再怎么看也是这么寒酸,真是的你,高中毕业的礼服没有吗,干嘛要穿得跟平时一样啊!”

 

“你又没跟我说这个馆这么豪华……”真司嘟囔起来,“而且我的礼服都穿不着了所以丢掉了。”

 

“要进场了哦。”岛田不知从哪冒出来。真司转过头去,呆住了。“哦哦哦,岛田小姐,你今天穿得很好看嘛!”真司惊叹道。

 

“是吗……”岛田低下头,看着自己身上的黑色小短裙,黑色毛绒披肩,镶着水钻的黑色高跟鞋,捏紧手中的手提包:“难得和男生出来玩,还是和城户君你,当然要……”

 

“就是,真司,看看人家岛田,什么叫典范!”

 

“前辈,不要再打我的头了!”

 

岛田看着这两个男人又斗起嘴来,把她抛到一边,忍了忍,咳嗽了一声,没反应。再咳嗽一声,还是没反应。再咳嗽几声,依旧当她不存在。她愤恨地跺跺高跟鞋,随着人流进场了。待真司和主编反应过来时,岛田早就消失在了人群中。

 

“前辈!都怪你!你看岛田不见了吧!”

 

“好啦好啦,快进去找岛田!”

 

12.25

PM 19:44

 

话虽这么说。真司站在大厅的中央,默默流泪。

 

“我也和前辈走散了,怎么办。”握着展馆的地图,真司在感叹外面看上去那么小里面却这么大的同时也在骂自己笨。在找岛田的时候,他和主编一边斗嘴一边走路,其导致的后果自然就是真司说着说着话,一回头就发现主编不见了。“啊啊啊啊真是,又不是小学生,居然还能迷路!”真司痛骂着自己,开始在这偌大的展馆寻找主编和岛田。

 

不得不说,这馆做得真是精致,踩在脚下的地砖做成深邃的蓝色,顶上的的灯光倾泻下来铺在地砖,上面的白点就变得跟星空一样闪耀。真司低着头,看地砖看得入迷,似乎自己很久以前,也看过像这样的星空,与自己不能更加熟悉的人——

 

12.25

PM 19:44

 

如果不是惠理想来看的话,秋山莲本人是说什么都会来这种人多嘈杂的地方的。一看到惠理泪眼汪汪的拜托自己千万要买到票,莲就立马缴械投降。谁让这是难得的圣诞呢,虽然买票很困难,就带惠理来看看吧。

 

这是直到刚才莲的想法。现在他只想好好地揍自己一顿,又不是小学生,居然和惠理走丢了,现在可好,无论是他还是惠理都没有带手机出门,在满是人的地方想找到惠理,那可真十分困难。

 

也许是他穿着一身黑色给人感觉不太好的缘故,人群都自动给他让出一条路走,这也给他带来不少方便。其他人的眼光怎样都好他不在意,现在的他只想找到惠理,完成她想看星空的心愿。焦躁不安的心情加上四处移动的目光,让莲忘了看前面的路——

 

12.25

PM 19:47

 

“哎呦!”

突然的撞击让真司不住地闭上眼睛。随后袭来的那熟悉的气息让真司的大脑猛地清醒。

 

12.25

PM 19:47

 

“嘶。”

正在焦急的时候被人撞到心情固然不好,莲转过头,想看清楚这个撞他的人是谁。

 

12.25

PM 19:48

 

“啊!你!”

“是你?”

真司和莲同时发出了疑问。眼中的对方无疑是陌生的——之前也有一次像这样撞到,真司想了想,好像是在一家叫花鸡的咖啡店门前。但不知为何,心中涌起了一股挥之不去的熟悉感,我们很久以前见过——两人不谋而合的想在一起。仅仅是花鸡门前那一面之缘吗?真司心中有股强烈的感觉,眼前的这个人,就是梦境中的人。莲注视着真司,他身上的气息与自己挂念的气息十分相似。

 

那么——

 

12.25

PM 19:50

 

“你的名字是?”

“你的名字是?”

 

 

END.


>>>

从没想过有一天能写完,也没想过写完了字数还能破一万,这算是第一篇中篇,非常激动,尽管依旧语言组织混乱,小学文笔。真是谢谢甜甜圈洞这首歌了!之前听的时候是带入进了侏罗纪世界owen和blue中,后面放暑假一听,我的妈这完全就是莲真角色歌我的麒麟臂克制不住了多年的懒癌瞬间治好写写写。嘛,虽然写出来还是和在脑袋里打得稿有区别,但还是尽力去还原了,翻作文书找句子找得我好苦。时间顺序完全就是看中哪句歌词就按着写,Donut Hole就这样被我从个人意味上曲解了,明明原曲是BE我这写的是HE好对不起gumimi写最后那里的“你的名字是”,想了好多种添点描写再换种问法的描写,但最后都还是觉得歌词原句比较带感,毕竟这一句让我中了甜甜圈的毒太久。关于时间问题,应该很好懂,前提是有人会看。如果有人看的话,那真是感激不尽!

下一篇曲改估计是剑始。

评论 ( 23 )
热度 ( 338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