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忘光了

摸个双星伴月

聚会结束后,站在阳台上吹着来自夏夜的凉爽的风,安静地注视着身下走马灯般璀璨的城市,想洗一洗现在混乱吵杂到无法思考的脑子。


眼角的余光瞥到一个摇摇晃晃的黑影从墙角冒了出来。带着一股浓烈的酒味,直熏得人想吐。我转过身,想要看看那个黑影是谁,没想到他摇摇欲坠的转了几个圈后,就跌到我面前。


过道暖黄色的灯光倾泻下来,映在那个人的背上,黑影与光目无条理的夹杂在一起。


熟悉的棕褐色头发。


我用混沌的脑子思考了好一会,大脑才渐渐给出我这个人的信息。


是他啊,朔田流星。


我缓缓蹲了下去,握住他的手臂,直起腿,想将他拉起来,只不过他竟一用力,又将我拉了下去。而他一直低着头,默不作声。


我向来是很讨厌麻烦的,尤其是在照顾人方面。但朔田流星他毕竟是曾经的好伙伴,即使多年未见。我还是耐着性子,和他一起蹲在过道上,倾听着两人的呼吸声,还有那股熏得人发晕的酒气。


“呐......”


他忽然开口了。


“我......和你讲一个秘密哦。”


他竖起食指,拿到自己面前轻声“嘘”了一下。


“在这个世界上啊......我......最爱的就是友子了......但我最喜欢的人......却是弦太朗。很奇怪吧......喜欢和爱的不是同一个人......”


“我好想告诉弦太朗听啊,将我的这份心情,以前没有说出来,实在太遗憾了......”说罢,他断断续续地笑了起来,拉着我手臂的那只手也开始摇晃。


弦太朗吗。多么令人怀念的名字。


我抬头看着顶上温柔的灯光,透过它思念着另一个人。那人也如这灯光一样,这般温暖,却又不刺眼,只是会无私的把你的一切全部包容在内,即使是把利刃,也能够笑着说“没关系啊”把它一点一点磨平。


“那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好了。”许久,我才开口。


“我,”


“在这个世界上,最需要我去守护的,是悠木。”


“......最重要的,最喜欢的,最爱的。”


“也是弦太朗啊,流星。”


我轻轻甩开他扯住我的手,站起来的那一瞬间眼前猛地一黑,差一点往后摔去。我暗暗笑自己最近放松锻炼导致身体又变差了。


朔田流星他抬起头,有些困难地睁开眼睛,迷惘的眼神似乎是在极力辨认着我。


然后,他也笑了起来。


“什么啊,是歌星吗。把不得了的秘密说出去了,这下可被人抓住把柄了。”


我不会那么无聊好吗,因为我也把自己的秘密给说出去了。说到底这个家伙到底有没有喝醉啊?


脑子已经清醒得差不多了,我往回迈开步伐,直直错过朔田流星。被他勾起了心中的思念,现在我感到自己正无限的心酸,走一步都会怀念起那个会一脸自大地朝我喊“贤吾”的笨蛋。我想再感受一次他充满热量的臂膀,感受他充满善意的友情均洒在身上的温暖感。


已经做不到了吧,大概。


只能与他遥遥隔着一条天壑,幻想着那虚拟的气息。


反正也是无聊,我细细地数起天数起来。


还有两年就能结束这第二个五年了。真好,真好。

评论 ( 16 )
热度 ( 9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 | Powered by LOFTER